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行动计划

记忆力减退、行为改变、认知缺陷:阿尔茨海默氏病会导致受影响的人严重丧失自主权,并对健康成本产生重大影响。它的预防已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挑战。由日内瓦大学 (UNIGE) 和日内瓦大学医院 (HUG) 牵头的国际工作组正在制定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创新服务指南。这些将很快成为第二代记忆诊所的组成部分。这些指南在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Europe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有详细说明。

在欧洲有 1000 万人受到影响,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它的特点是由于大脑中有毒蛋白质的积累导致进行性失能记忆丧失和认知缺陷。其社会和经济影响是巨大的。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每年价值约 15,000 亿美元,在瑞士每年为 118 亿瑞士法郎。

大规模预防协议

改善生活方式(身体活动、注意营养、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了患阿尔茨海默病或相关疾病的风险。然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痴呆症的患病率继续上升。今天,一个由 UNIGE 和 HUG 领导、由来自 28 个机构的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工作组正在为可以大规模部署的预防协议奠定基础。

“我们根据工作组所有成员的经验制定了该协议。一些推荐的干预措施已经准备好应用或已经应用。其他干预措施仍在开发中,”临床神经科学教授 Giovanni Frisoni 解释说。 UNIGE 医学院和 HUG 记忆中心主任。Frisoni 教授和该文章的合著者确定了这一新概念在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领域的四大支柱:风险评估;风险沟通;降低风险和增强认知。

一、风险评估

阿尔茨海默氏病或​​相关疾病的风险因素及其权重已在评估网格中组合在一起。这些包括与基因相关的因素,例如 APOE4,或与生活方式或状况相关的因素,例如高血压、糖尿病、饮酒、社会孤立、肥胖、听力损失、抑郁或头部外伤。

二。风险沟通

这第二个支柱——在与患者建立的关系中至关重要——使得以最准确和易于理解的方式传达风险指数成为可能。事实上,了解患病的风险比了解实际受疾病影响要复杂得多。基于患者个性和背景的一系列建议可以选择最佳工具,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向患者展示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