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揭示心脏手术后脑损伤的原因

The Florey 的研究人员距离寻找新疗法更近了一步,以防止在心脏手术期间使用心肺机后发生脑损伤——一种用于接管心脏和肺部工作量、将血液和氧气转移到全身的技术。

在澳大利亚,超过 20,000 例心脏手术需要使用心肺机,多达一半的心脏手术患者报告精神错乱、短期记忆丧失、情绪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或解决问题。1.2-1.6% 的患者在手术后发生中风。到目前为止,其原因尚不清楚。

弗洛里 (Florey) 的研究发表在《麻醉与镇痛》(Anesthesia & Analgesia) 杂志上,该研究首次展示了心肺机导致大脑发炎的证据,并因此导致患者随后发生脑损伤。它还说明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为预防性治疗铺平了道路。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 Yugeesh Lankadeva 副教授表示,这些发现将降低院内死亡的短期风险,并改善心脏手术后患者的长期生活质量。

“当患者进行心脏移植、心脏搭桥手术或任何修复或更换心脏瓣膜的手术时,心肺机对于心脏外科医生进行这些重大手术至关重要。因此,了解大脑的运作方式非常重要受到影响,”Lankadeva 副教授说。

“我们发现,由于血液通过心肺机引起的严重炎症反应,很可能会发生神经系统并发症。当它通过这种合成管进入人体时,炎症介质会在血液中释放出来。这是众所周知的作为一种‘全身性炎症反应’,它会在大脑的几个关键区域引起神经炎症。”

研究人员发现全身炎症反应很快,很可能通过破坏血脑屏障(保护大脑的生物壁)而引起神经炎症。

重要的是,这项研究还反驳了一种理论,即手术期间大脑缺氧是急性脑损伤的原因。相反,研究小组发现,即使大脑中的氧气水平没有降低(也称为缺氧),神经炎症损伤也会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