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发光染料可能有助于消除癌症

“干净的边缘”是癌症切除手术的目标。即使留下一小块癌组织,也会增加局部复发和疾病扩散的可能性,可能会缩短总体生存时间。

通过一种创新的癌症手术方法,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技术,以帮助外科医生清楚地看到他们是否留下了任何病变组织。他们使用一种在近红外光下发光并优先积聚在癌细胞中的染料,对在兽医学院莱恩医院接受治疗的狗进行了手术,以切除乳腺肿瘤。

他们发现该技术不仅能够照亮肿瘤,还能照亮已经扩散到淋巴结的癌症。狗的乳腺癌在许多关键方面类似于人类乳腺癌。研究小组认为,使用更专门针对癌细胞的不同染料,平行技术可以改善选择保乳手术治疗疾病的乳腺癌患者的预后,研究人员在PLOS ONE杂志上报道了这一点.

“进行这种研究有两个主要好处,”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兽医 David Holt 说。“狗是人类乳腺癌的一个很好的模型,但也有一些真正的机会让狗也受益。”

由艾布拉姆森癌症中心精密外科中心的 Sunil Singhal 领导的佩雷尔曼医学院的一个团队与 Holt 和宾夕法尼亚兽医的其他人合作,一直在使用 FDA 批准的造影剂吲哚菁绿 (ICG),它在近距离下发光-红外光,多年来一直试图在不同类型的癌症中区分正常组织和癌变组织。科学家认为,ICG 在癌症中积聚是因为它通过肿瘤中快速生长的血管渗漏出来,而这些血管往往比健康组织中的正常血管更具渗透性。

当前工作的目的是在患有乳腺肿瘤的宠物狗身上测试这项技术,以此作为女性保乳手术的模型。所有宠物主人都同意参与研究。手术前一天,狗接受了 ICG 注射。手术本身,无论是肿块切除术还是乳房切除术,都按照标准护理程序照常进行。然后,在近红外光下,外科医生观察切除的肿瘤和手术部位,寻找发光的 ICG 迹象。

在狗身上,由于美学不是那么重要,外科医生在切除乳腺肿瘤时通常比在人身上进行保乳手术时要大得多。因此,该研究无法检测切除后残留的“脏边”。然而,他们确实发现较大的肿瘤积累了更多的染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