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咳嗽药可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新方法

氨溴索是一种目前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药物。它促进粘液清除,缓解咳嗽并具有抗炎特性。

由伦敦大学学院皇后广场神经病学研究所 Schapira 教授领导的临床前研究将氨溴索确定为减缓帕金森病进展的候选药物。

Schapira 教授在 UCL 进行的 2 期临床试验结果于 2020 年 1 月发表,并在帕金森氏症患者身上测试了氨溴索。研究发现,氨溴索能够有效地到达大脑并增加一种称为 GCase(葡糖脑苷脂酶)的蛋白质的水平。GCase 允许细胞更有效地去除废物蛋白质,包括α-突触核蛋白(一种在帕金森氏症中形成并被认为对其起因很重要的蛋白质)。

此外,2 期试验表明,氨溴索对帕金森病患者是安全的,并且耐受性良好。

世界首个 3 期试验名为 ASPro-PD,由 Anthony Schapira 教授领导,并与英国慈善机构 Cure Parkinson's 和 Van Andel Institute 合作——在与帕金森社区合作八年后。

该试验将涉及英国 10-12 个临床中心的 330 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它将采用安慰剂对照,参与者将服用氨溴索两年。

氨溴索的有效性将通过其使用包括生活质量和运动质量的量表来减缓帕金森病进展的能力来衡量。招募试验参与者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Schapira 教授说:“我很高兴领导这个激动人心的项目。这将是第一次专门用于帕金森氏病遗传原因的药物达到这种试验水平,代表了 10 年来在实验室和原则临床试验证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