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中钾耗竭部位会积聚β淀粉样蛋白

詹姆斯库克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提出了一个假设,即人体血液中某些钾同位素(原子)的含量较高可能是一种比现有方法更快检测阿尔茨海默氏病 (AD) 的方法。

在《金属学》杂志的一篇新论文中,主要作者和 JCU 地球化学家 Brandon Mahan 博士说,大脑样本的最新结果显示钾同位素的显着变化与一种与 AD 相关的蛋白质物质的存在相关,这种蛋白质物质会在大脑中产生斑块.

这些数据是与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法国)合作获得的,分析了转基因小型猪的大脑样本,这是人类疾病研究的最佳生理匹配之一。

“我们观察了显示出 AD 初步迹象的动物大脑各个区域的钾同位素,并将其与未显示 AD 的动物的结果进行了比较。我们的发现非常惊人,”Mahan 博士说。

“我们已经表明,在存在淀粉样蛋白物质积累证据的地方,大脑区域显示出钾的消耗及其同位素异常。

“考虑到之前的研究并基于这些新的观察结果,我们假设从大脑中消失的钾同位素很可能会重新出现在血液中。”

Mahan 博士说,这些发现对于开发一种非侵入性血液测试非常重要且非常有前途,这种测试可以通过将钾同位素水平与未受疾病影响的个体的血液样本进行比较来确定一个人是否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

“如果你能开发出一种早期诊断工具,尤其是非侵入性工具,那么你就可以减缓(甚至可能阻止)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进展。这就是同位素研究真正强大的地方,因为这些同位素变化或多或少正在发生瞬间,”他说。

“正因为如此,这很可能比例如进行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 扫描更早地检测到,到那时患者可能已经进入疾病发展的几十年。

“目前尚无治愈方法,将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影响降至最低的最佳方法是尽早发现它,以便患者可以采取措施减缓疾病的进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