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将含糖饮料与蛋白质相结合 可加速身体对脂肪的储存

好像我们需要另一个理由来改变我们的饮食。科学家现在说,用冷苏打水清洗芝士汉堡会改变你的身体燃烧脂肪的方式。在分析含糖饮料与高蛋白餐搭配时对身体新陈代谢的直接影响时,研究人员观察到体重增加的放大效应。这些食物不仅通常富含卡路里,而且这种组合还减缓了脂肪燃烧过程,同时没有增加任何饱腹感。从本质上讲,典型的美国饮食使我们更胖,因为我们更容易感到饥饿,同时又不燃烧任何东西。

这项发表在BMC Nutrition上的小型研究得出结论,在含糖饮料中发现的额外卡路里中约有三分之一没有在 减少新陈代谢时花费。该研究的作者说,这“准备”身体储存更多的脂肪。当饮料与富含蛋白质的膳食配对时,效果尤其明显。平均而言,当含糖饮料与蛋白质含量为15%的膳食一起服用时,新陈代谢减慢了8%。当蛋白质含量增加时,这一比率进一步加剧。例如,用含糖饮料服用30%的蛋白质餐会使新陈代谢降低12.6%。研究人员还指出,虽然含糖饮料增加了用于代谢膳食的能量,但增加不足以平衡饮料中发现的额外卡路里。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hanon Casperson博士在《科学日报》上写道:“我们对含糖饮料与高蛋白餐搭配时对新陈代谢的影响感到惊讶。这种组合也增加了研究对象在进食后四小时内吃咸味和咸味食物的欲望。

至少可以说,这些结果很有趣。以前的研究表明,更高的蛋白质摄入量与身体脂肪燃烧能力的增加有关。然而,当与含糖饮料一起服用时,这种影响可能会变得微不足道。

出于这项研究的目的,研究人员招募了27名健康体重的成年人(13名男性,14名女性),平均年龄为23岁。参与者被给予特殊膳食,并被安置在称为“房间热量计”的特殊隔离房间中。房间经过校准,以测量氧气和二氧化碳水平以及温度和气压。这些数据将使研究人员能够确定特定的膳食如何影响参与者的新陈代谢,包括他们燃烧了多少卡路里以及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是如何分解的。

参与者在这些房间里度过了两个24小时的时间。每个时段从下午4点开始,晚餐在下午5点供应。然后有一个禁食期,直到第二天早上吃早餐。

在一次呆在房间量热仪期间,参与者被提供含有15%蛋白质的早餐和午餐。每顿饭都搭配含糖饮料,用糖或人造甜味剂加糖。如果在早餐时提供含糖饮料,参与者在午餐时会喝人工加糖的饮料,反之亦然。

参与者在每餐后观察四小时。

在他们呆在房间里的其他时间里,参与者被安排了早餐 - 午餐组合,其中包含含有30%蛋白质的饭菜。

研究人员表示,合并数据后,服用含糖饮料的参与者的脂肪燃烧能力下降了8%。此外,这些相同的饮料增加了更多的卡路里到膳食中,而不会使参与者在更长的时间内感到更饱。

这些发现“为含糖饮料(美国饮食中最大的单一糖来源)在体重增加和肥胖中的潜在作用提供了进一步的见解,”Casperson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