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你的肠道细菌可能会告诉你吃什么来喂养它们

两项新的研究表明,肠道中的细菌组成可能会极大地影响动物的饮食选择和繁殖成功率。这些研究由悉尼大学多学科查尔斯·帕金斯中心、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和麦考瑞大学生物科学系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

第一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研究了肠道细菌对果蝇觅食行为的影响。研究人员还评估了昆虫的觅食行为如何影响它们暴露的细菌的类型和时间。同样,专家们检查了昆虫对营养物质和食物微生物的嗅觉引导偏好。

研究人员发现,果蝇觅食营养以获得均衡的饮食。专家们还指出,这些昆虫觅食细菌以填充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当考虑到动物对某些食物细菌的嗅觉反应时,研究人员发现果蝇更有可能觅食有益细菌而不是不太有益的细菌。

“我们知道动物觅食营养,以优化其性能和生理学的方式。了解它们还觅食有益的微生物为未来的研究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维度。共生关系可以塑造动物(包括人类)如何感知和偏好不同的营养素和微生物,以改善整体健康,“主要作者Adam Wong博士说。

第二项研究发表在《生物学快报》上,研究了肠道细菌对昆虫繁殖的影响。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向果蝇注射了不同类型的微生物,以确定改变肠道细菌对动物繁殖的影响。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肠道细菌的类型影响了生殖投资和交配的成功,以及动物模型中的后代体重。

“鉴于肠道微生物群在生理学和健康中的重要性,我们的研究结果揭示了肠道细菌对繁殖和后代特征的重要和持久影响。随着对肠道微生物组及其影响的了解的增加,在理解更广泛的健康影响方面取得突破的潜力也在增加,“主要作者Juliano Morimoto博士告诉 ScienceDaily.com。

另一项动物研究证明了肠道细菌如何影响饮食

最近研究的结果反映了另一项动物研究,该研究证明了肠道细菌如何影响饮食选择。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健康专家用不同氨基酸含量的蔗糖溶液喂养三组果蝇72小时。在饮食期结束后,苍蝇被呈现出含糖溶液和富含蛋白质的酵母。

研究结果表明,缺乏必需氨基酸的果蝇有更强烈的冲动来消耗富含蛋白质的酵母,以弥补缺失的营养物质。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当他们增加昆虫消化道中的五种细菌时,这种渴望被中和了。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动物的氨基酸水平仍然很低。这表明细菌不仅弥补了失去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充当了微型代谢工厂,将食物转化为新的化学物质。

“细菌对食欲的作用有点像优化汽车可以行驶多长时间,而无需向油箱中添加更多的汽油......大脑如何处理这种营养信息的权衡是非常有趣的,我们的研究表明,微生物组在告诉动物该做什么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这表明肠道微生物组已经进化到只滴定正常的必需氨基酸摄入量......这是一个有趣的治疗窗口,可以用来改善与饮食有关的行为,“资深作者卡洛斯·里贝罗解释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