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富含花青素的蓝莓可改善肠道健康并减少慢性炎症

根据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蓝莓被发现可以改善肠道健康并减少慢性炎症。蓝莓富含具有抗炎特性的花青素,可以改善肠道微生物群。

佐治亚大学的 一组研究人员想要确定补充蓝莓是否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群、减少全身炎症和改善胰岛素抵抗。在进行他们的研究时,研究小组用低脂肪、高脂肪或高脂肪和蓝莓粉饮食喂养雄性小鼠八周。

结果表明,补充蓝莓粉会增加肠道有益细菌的丰度,尤其是Gammaproteobacteria。此外,与低脂饮食组相比,高脂饮食小鼠的炎症标志物增加。然而,这些增加在补充有蓝莓粉的小鼠中正常化。此外,蓝莓的补充也与胰岛素敏感性的改善有关。

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在喂食高脂肪饮食的小鼠中补充冻干蓝莓粉可以改善肠道健康。这种改善是由于蓝莓粉改善了胃肠道并减少了内毒素(例如脂多糖)渗入血液中。

“尽管我们发现补充蓝莓后代谢改善与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变化有关,但仍需要使用无菌模型来最终证明肠道微生物群是炎症和胰岛素敏感性变化的原因,”研究小组指出。

该研究的结果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蓝莓及其多酚含量对肠道健康和炎症的益处。早期的研究表明,蓝莓可能会提高肠道中双歧杆菌的水平,一些蓝莓物种在葡萄糖调节、脂质代谢和炎症改善方面发挥作用。

蓝莓的其他健康益处

蓝莓在灌木丛中成群生长,大小不一。世界不同地区生长着许多不同品种的蓝莓。越橘和越橘是原产于北美的流行蓝莓品种。蓝莓呈深蓝紫色,外皮薄而半透明,种子小。

与所有其他浆果一样,蓝莓是维生素 C 的极好来源。这种维生素具有防止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并有助于铁的吸收。此外,蓝莓含有可溶性纤维,可减慢将糖分释放到血液中的速度并有助于消化。事实上,在传统医学中,蓝莓被用作治疗腹泻和便秘以及尿路感染的药物。

这种超级食物还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称为植物化学物质。植物化学物质以其抗氧化作用而闻名,可以保护身体免受各种疾病的侵害。蓝莓含有的一些植物化学物质包括鞣花酸和花青素,它们是果实呈蓝色、靛蓝和红色的原因。蓝莓的大部分健康益处主要归功于其花青素。研究表明,这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保护和强化血管和胶原蛋白。因此,蓝莓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蓝莓还支持视力并预防与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最近的一项研究还发现,蓝莓提取物比传统放射疗法更能破坏癌细胞。这种超级食物的另一个好处是你不必担心它的卡路里含量。蓝莓热量低,一份 100 克 (g) 的份量可提供 2.4 克纤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