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发现允许小鼠识别他人的神经元

基础科学研究所 (IBS) 认知与社会中心 (CCS) 的研究人员最近宣布发现了使我们能够识别他人的神经元。研究小组发现,处理与不同个体相关信息的神经元位于海马体的 CA1 区域。

包括人类在内的群居动物不断地与他人互动。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识别社会对方的身份,从记忆中检索关于他们的相关信息,并从当前的互动中更新这些信息,对于建立社会关系至关重要。然而,关于这些过程如何在大脑中发生的研究有限。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过去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小鼠大脑研究上,尤其是海马体。海马体被认为是答案,因为它是众所周知负责记忆形成的大脑结构。在海马体中,编号为 CA1 至 CA3 的 Cornu Ammonis (CA) 区域涉及与记忆和空间处理相关的各种功能,因此是主要的研究兴趣。

迄今为止,小鼠个体识别神经机制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海马CA2区。然而,之前的研究使用的行为实验仅涉及将不熟悉的小鼠与熟悉的小鼠区分开来,因此很难解释结果是否反映了动物的感知能力或真正识别个体特征。

在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的这项研究中,IBS-CCS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行为范式,使用小鼠来更好地研究它们识别其他个体的能力。他们的新方法包括让受试小鼠将特定的个体小鼠与奖励联系起来,并在遇到与奖励相关的个体而不是相关个体后研究它们的行为。

具体来说,两只老鼠被固定在一个旋转的圆盘上,并随机呈现给一只受试老鼠,这只老鼠会通过气味识别出邻居。然后,当响应与奖励相关的鼠标而不是另一只鼠标进行舔时,水会从设备提供给受试鼠标作为奖励。研究人员试图确定受试小鼠是否可以区分不同的个体,并分析了实验过程中的脑细胞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