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精神疲劳会影响身体机能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可能会发现更难继续进行体育锻炼。

伯明翰大学体育、锻炼和康复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测量了认知任务对一组 16 名男性和女性的影响,以检查他们对体力消耗的感知发生了什么变化。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精神疲劳的参与者在体育锻炼期间的劳累感增加。

发表在国际运动生理学和表现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在训练过程中考虑精神疲劳的影响可能有助于运动员表现更好。

根据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建议教练在训练和比赛之前和期间减少运动员接触精神挑战的任务,例如使用智能手机。从长远来看,他们应该考虑“大脑耐力训练”以增强对精神疲劳的恢复能力。

主要作者 Chris Ring 博士说:“我们知道大脑在身体表现中起着重要作用,但精神疲劳的具体影响尚未得到很好的了解。”

“我们知道运动员经常会在比赛和训练之间的休息时间在智能手机上浏览。所有这些都需要脑力劳动,我们的结果强烈表明运动员和教练需要更好地了解这些活动对整体表现的影响。”

在测试期间,参与者完成了一项 90 分钟的脑力任务,其中涉及识别屏幕上的字母序列。然后他们完成了一系列的举重重复。对照组在参加体能任务之前观看了中性视频。

在第二个实验中,参与者完成了一系列阻力训练,然后进行了 20 分钟的自行车计时赛。他们在练习之前和练习之间执行认知任务,而对照组再次观看中性视频。在完成认知任务后,参与者进行了在线测试以确认疲劳程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