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科学家发现预防继发性乳腺癌的新方法

科学家们发现了为什么已经扩散到肺部的乳腺癌细胞在沉睡多年后可能会“苏醒”,从而形成无法治愈的继发性肿瘤。

他们的研究揭示了触发这种乳腺癌“定时炸弹”的机制——并提出了化解它的策略。

雌激素受体阳性 (ER+) 乳腺癌(最常见的类型)患者在最初诊断和治疗后的许多年甚至数十年内,身体的另一部分仍存在癌症复发的持续风险。

当乳腺癌细胞从乳房中的第一个癌症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时,它被称为继发性或转移性乳腺癌,虽然可以治疗,但无法治愈。

今天发表在《自然癌症》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表明,衰老过程中肺部发生的分子变化如何支持这些继发性肿瘤的生长。

伦敦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发现,存在于肺部的 PDGF-C 蛋白在影响不活跃的乳腺癌细胞是保持睡眠还是“苏醒”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他们发现,如果 PDGF-C 的水平升高,这更有可能发生在老化的肺部或其组织受损或结疤时,它会导致休眠的癌细胞生长并发展为继发性乳腺癌。

然后,研究人员探索了阻断 PDGF-C 活性是否可以阻止这些细胞的“重新唤醒”和继发性肿瘤的生长。

癌症研究所 Breast Cancer Now Toby Robins 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使用患有 ER+ 肿瘤的小鼠,使用一种名为伊马替尼的现有癌症生长阻滞剂靶向 PDGF-C 信号,该药物目前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

在肿瘤形成之前和之后,小鼠都接受了药物治疗。对于这两组,肺部的癌症生长都显着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