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发现 快速检测有助于更轻松地诊断丙型肝炎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使用基于临床的快速诊断测试来检测丙型肝炎病毒 (HCV) 感染比基于标准实验室的测试更有优势。该研究的结果导致世界卫生组织 (WHO) 指南建议采用即时 (POC) HCV 检测。

慢性丙型肝炎感染是一个主要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也是肝病的病因,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LMIC) 的负担最重。由世界卫生组织与布里斯托大学合作领导的研究发表在《柳叶刀胃肠病学和肝病学》上。

该研究汇集了 45 项研究(约 50% 来自 LMIC)的结果,并将 POC HCV 病毒载量测试与集中的、基于实验室的标准方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使用 POC HCV 病毒载量测试可以缩短从最初的 HCV 抗体筛查到开始治疗的时间(19 天比 67 天)。

与基于实验室的标准测试 (53%) 相比,在诊所现场 (77%) 或移动设备 (81%) 进行的 POC 测试对治疗的总体接受率更高。当 POC 测试放置在同时提供测试和治疗的地点时,可以看到最好的结果——“一站式服务”,可以在诊断的同一天开始治疗。

世卫组织总部全球肝炎项目的 Philippa Easterbrook 和资深作者评论说:“世卫组织鼓励受影响的国家考虑在其国家丙型肝炎政策中使用即时检验。COVID-19 大流行促使大规模扩大在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使用这些即时诊断检测,这提供了一个机会来分享它们在丙型肝炎病毒载量检测中的用途,从而降低成本。

“包括澳大利亚、柬埔寨、马来西亚和缅甸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其国家计划中采用了这些床旁检测。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其计划的 2023 年对乙肝床旁病毒载量检测进行类似的评估更新指南。”

布里斯托大学医学院人口健康科学 (PHS) 研究员、该论文的作者 Adam Trickey 博士补充说,“POC 测试可以放在减低危害诊所、初级保健诊所、监狱、流动单位甚至社区诊所,并提供一站式商店当天诊断和治疗 HCV 感染的可能性。这些 POC 测试可用于更快地诊断和接受丙型肝炎治疗,包括难以接触到或处于失访高风险中的边缘化人群,例如注射吸毒者或无家可归者。”

该研究的结果导致最近 WHO 建议采用 POC HCV 病毒载量检测作为基于实验室的平台的替代方法,用于诊断 HCV 感染和加速开始治疗感染。

该建议补充了 WHO 最近在同一更新的 HCV 诊断和治疗指南中提出的其他建议,该指南促进了服务提供的根本简化以及对护士和非专科医生的检测和治疗的任务分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