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女性癌症幸存者身体机能加速下降

据 1 月 19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 JAMA Oncology) 上的一项研究,与匹配的对照组相比,女性癌症幸存者在诊断后经历了身体机能的加速下降。

来自北加州奥克兰 Kaiser Permanente 的 Elizabeth M. Cespedes Feliciano, Sc.D. 及其同事检查了9,203 名老年幸存者和 45,358 名未患癌症的匹配对照 在癌症诊断前后十年的身体机能轨迹。

研究人员发现,在诊断前,患有局部癌症的幸存者的身体机能下降与对照组相似,而在诊断后,幸存者与对照组相比经历了加速下降。在诊断后的一年中,短期下降在患有局部疾病的女性中最为严重(例如,局部乳腺癌每年 -5.3 分,局部乳腺癌 -2.8 分)和接受全身治疗的女性(例如,局部子宫内膜癌,任何化疗每年 -7.9 分;单独放疗 -3.1 分;两者均不放疗-2.6 分)。在诊断后的后期,身体机能下降的速度减慢(例如,患有局部结直肠癌的女性在诊断后的一年中每年下降 -4.3 分,相比之下每年下降 -1.4分此后十年内每年一次)。然而,诊断后五年,幸存者的身体机能明显低于年龄匹配的对照组。

“癌症患者可能受益于支持性干预以保持身体机能,”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