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Omicron 变体 BQ.1.1 被发现对所有单克隆抗体治疗具有抗性

来自德国莱布尼茨灵长类动物研究所和埃尔兰根-纽伦堡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SARS-CoV-2 omicron 变体 BQ.1.1 对所有已知的单克隆抗体治疗具有抗性。在他们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研究中,该小组针对所有已知的抗体疗法测试了一系列 omicron 亚系。

顾名思义,单克隆抗体疗法是在已经感染病原体的人体内促进抗体产生的疗法。随着大流行的持续,医学研究人员不断寻找新的单克隆抗体疗法来对抗病毒的未来变种。但现在,研究人员似乎正在输掉这场比赛。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研究了 COVID-19 变体以及用于对抗它们的单克隆抗体治疗的有效性。

在他们的工作中,研究人员研究了 BJ.1、BA.4.6、BA.2.75.2 和 BQ.1.1——SARS-CoV-2 病毒 omicron 株的所有亚变体。他们针对所有当前可用的单克隆抗体疗法对每种疗法进行了测试,以了解这些疗法的效果如何。他们发现所有变体都对某些治疗具有抗性,而 BQ.1.1 对所有这些都具有抗性。

这一发现在一个方面令人担忧——BQ.1.1 和 BQ.1 目前占美国所有感染的近一半 好消息是,由于医学界对病毒采取了多管齐下的攻击,一起由于感染人数众多,总体感染人数很低。

此外,单克隆抗体治疗通常仅适用于具有潜在疾病的感染者,这些疾病被认为极有可能出现该疾病的严重并发症。另一方面,由于病毒的不可预测性,没有人真正知道这一新发展对大流行的进展意味着什么——除了那些不幸的有潜在疾病的人,他们在不久的将来碰巧感染了BQ1.1。COVID-19 的版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