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运动可以减轻乳腺癌治疗副作用的严重程度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疾病;在澳大利亚,八分之一的女性将在 85 岁时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

放疗已成为乳腺癌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会导致癌症相关的疲劳并对患者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包括他们的情绪、身体和社会福祉。

然而,埃迪斯科文大学 (ECU) 的最新研究表明,运动可能会使患者更能耐受放射治疗。

ECU 的运动医学研究所包括 89 名女性参与的研究,其中 43 人完成了为期 12 周的家庭计划,包括每周一到两次阻力训练课程的锻炼计划和累计 30-40 分钟的有氧运动。

其余患者为未参加锻炼计划的对照组。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在放疗期间和放疗后进行锻炼的患者从癌症相关疲劳中恢复得更快,并且放疗后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显着提高。

没有报告该运动产生的不良影响。

研究主管 Rob Newton 教授表示,这表明放疗期间以家庭为基础的抵抗力和有氧运动是安全、可行且有效的,可以加速从癌症相关疲劳中恢复并改善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

“对于患者来说,基于家庭的方案可能更可取,因为它成本低,不需要旅行或亲自监督,并且可以在患者选择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他说。

“这些好处可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安慰。”

重要变化

澳大利亚目前针对癌症患者的国家指南建议每周进行 5 天、每天 30 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者每周进行 3 天、每天 20 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