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干细胞移植后肠杯状细胞的丢失导致致命疾病

同种异体干细胞移植会导致结肠内壁失去保护性杯状细胞,这可能是致命的。但是事先增强这些细胞可以改善结果。

干细胞移植后结肠细胞的显着丢失会导致细菌侵入肠粘膜,影响受体预后。在移植前注射杯状细胞生长因子可以改善结果。北海道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同事的这一发现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同种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涉及将免疫和造血系统从健康的供体转移到受体,以治疗白血病和淋巴瘤等血液病。然而,一些患者在移植后会发展为供体免疫介导的疾病,称为移植物抗宿主病。这种疾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致命的,限制了这种治疗的广泛使用。

北海道大学血液学家 Daigo Hashimoto、Takanori Teshima 及其同事希望在细胞水平上进一步了解移植物抗宿主病期间肠道内发生的情况。

通过对小鼠的研究,他们发现同种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导致结肠内壁中一种称为杯状细胞的上皮细胞显着减少。这些细胞产生保护性粘液层,防止肠道细菌进入肠道组织和血液。科学家们发现移植后成熟杯状细胞的减少破坏了它们形成的粘液层,导致细菌侵入肠道组织。

然而,科学家们在移植前六天给小鼠注射了一种杯状细胞生长因子白细胞介素 25 (IL-25) 后,结肠中的杯状细胞数量显着增加。在注射了 IL-25 的小鼠中,同种异体干细胞移植后能够侵入肠粘膜的细菌明显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