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揭示了为什么免疫细胞似乎会导致脑损伤的线索

在人类的中枢神经系统中,有一些微小的细胞——对大多数人来说,大部分时间——为大脑和脊髓提供重要的免疫保护。有时,这些小胶质细胞会出现严重异常,导致多发性硬化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

但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有关这些免疫细胞如何变化和对损伤做出反应的新信息——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寻找在这些细胞变坏时 保护人脑的方法。

“我们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小胶质细胞对再生极为重要——我们也知道,在其他情况下,它们可能具有看似神经毒性的特性,”医学与牙科学院神经病学助理教授兼加拿大研究主席 Jason Plemel 说。在神经胶质神经免疫学。

Plemel 和他的团队正在寻找指导中枢神经系统免疫反应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进一步的损害。

“我们的实验室正在研究小胶质细胞的阴阳——我们真的想了解小胶质细胞是否以及如何产生神经毒性。”

了解免疫细胞行为

在这项研究中,Plemel 的实验室试图找出在动物模型中以化学方式诱导脱髓鞘时小胶质细胞的行为——即髓鞘或覆盖大多数神经元的绝缘材料的损伤。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脱髓鞘疾病。

先前的研究表明,小胶质细胞在脱髓鞘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事实上,在这种类型的模型中,从最早阶段开始,如果你完全去除小胶质细胞,就不会发生脱髓鞘。

但这只是故事的一部分,Plemel 解释说,因为小胶质细胞的作用很复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