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发现患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在以后的生活中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隶属于瑞典、芬兰和丹麦几家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证据表明,患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在以后的生活中患中风和/或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

在他们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对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丹麦、芬兰和瑞典数百万新生儿的研究,并跟踪婴儿随着年龄增长的健康模式。

先兆子痫是一种涉及血压升高和尿液中蛋白质水平升高的疾病,会损害孕妇的肾脏,有时还会损害其他器官。先兆子痫往往发生在怀孕后期,但有时也可能发生得更早。已发现先兆子痫如果治疗不当会阻碍胎盘中携带血液的动脉出现问题,从而阻碍胎儿的生长。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发现,它还可能导致婴儿在以后的生活中出现其他健康问题。

这项工作涉及获取和分析1970 年代和 80 年代出生的 850 万婴儿的医疗记录,并跟踪这些婴儿出生后 40 年的缺血性心脏病(IHD) 或中风病例。

他们发现,与没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的婴儿相比,患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在以后的生活中患 IHD 的可能性高 33%。他们还发现中风的风险增加了 34%。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婴儿的兄弟姐妹患中风的风险略有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大样本量确保了结果的准确性,并使他们能够评估早产儿在日后患心脏病风险增加中的作用。他们还指出,他们的研究首次发现患有先兆子痫的母亲所生婴儿与日后患心脏病和/或中风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指出,与早产的母亲相比,先兆子痫的风险关联在怀孕较晚的母亲中更为显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