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发现学习第二语言有助于在老年时保持大脑的社交健康

双语通常与更强的执行功能相关。SUTD 和 NUS 的科学家发现,早期双语习得还可以保护认知过程,从而促进我们的社交和情感技能免受与年龄相关的正常衰退。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身体和大脑都会发生变化。大脑的某些区域萎缩,神经元之间的交流变得不那么有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SUTD) 教授游伟昆 (Yow Wei Quin) 表示:“这种结构和功能的变化会导致与年龄相关的认知功能下降,影响语言、处理速度、记忆力和规划能力。”

认知储备,即大脑适应和补偿衰退或损伤的能力,允许个体使用替代途径和大脑区域来执行任务。与认知储备自然相关的是其神经基础,即大脑储备,它是由理想的神经解剖学特性定义的,例如更大的大脑尺寸和更多的神经元突触。

“这些储备突显了大脑的灵活性和弹性。储备较多的人可能在衰老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认知功能,”尤教授补充道。

双语是影响认知储备的多种生活方式因素之一。双语者不断地在不同语言之间切换并与不同背景的人交流的能力可以增强他们解释社会线索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