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抗低血压药物破坏败血症的免疫系统

感染性休克患者接受抗低血压药物去甲肾上腺素治疗。Radboud 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今天的《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结果,揭示其使用并非没有缺点:该药物会破坏免疫系统并增加对感染的易感性。这可能会对患者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对替代品的研究是合理的。

败血症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炎症反应,由于感染而扩散到全身。四分之一的败血症患者死于败血症,它是全球第一大死因。因此,败血症最近被世界卫生组织 (WHO) 指定为全球健康优先事项。脓毒症患者的免疫系统严重失调,这会损害感染的清除,使身体容易受到新感染的影响,从而增加死亡风险。严重的败血症也常常导致危险的低血压称为败血性休克,需要用抗低血压药物治疗。自 1950 年代以来,去甲肾上腺素一直是这种情况下升高血压的首选药物。

然而,重症监护研究人员 Roel Stolk 和 Matthijs Kox 现在表明,去甲肾上腺素会导致免疫系统失调,从而削弱抵抗感染的能力。他们在实验室测试中发现了第一个迹象,通过将白细胞暴露于去甲肾上腺素以及细菌和病毒成分以诱导炎症反应。去甲肾上腺素被证明可以抑制这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抵抗感染的防御能力受损

然后研究人员转向动物模型。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Roel Stolk 说:“我们通过给小鼠注射内毒素(一种细菌细胞壁成分)来复制小鼠感染。如果给小鼠注射去甲肾上腺素,它们的免疫反应就会受到强烈抑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