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百岁老人肠道中的病毒可能帮助他们抵抗病原体

新研究表明,百岁老人(至少活到 100 岁的人)的肠道内有多种病毒,可以帮助他们免受传染病的侵害。该研究结果于 5 月 15 日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杂志上,揭示了一些可能有助于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生物学途径。

在这项研究中,由麻省理工学院布罗德研究所和哈佛大学的 Joachim Johansen、Ramnik Xavier、Simon Rasmussen 和 Damian Plichta 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日本和撒丁岛的 195 个人的病毒组或病毒基因组。他们发现百岁老人的肠道内细菌和病毒的多样性更高。

他们还发现,在百岁老人身上发现的病毒增加了健康肠道细菌分解硫酸盐的能力,这有助于保持肠道抵抗细菌感染的能力。

该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肠道中细菌、病毒和真菌之间的相互作用在预防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张病毒组如何与肠道微生物组相互作用的快照可以告诉我们微生物和病毒生态学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如何进化的,”研究所核心成员、免疫学项目主任兼联合主任 Ramnik Xavier 说。 Broad 的传染病和微生物组计划 (IDMP)。“这为揭示肠道生态系统如何维持健康背后的机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起点。”

泽维尔还是哈佛医学院和麻省总医院的医学教授。他是该研究的共同资深作者,与诺和诺德基金会中心的访问科学家和哥本哈根大学的副教授拉斯穆森一起;Plichta 是 Broad IDMP 的组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