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会使孩子患高血压的风险更高

Kaiser Permanente 对超过 800,000 名 3 至 17 岁的年轻人进行的研究表明,平均体重较高的青少年患高血压的风险比接近平均体重的青少年高 26%。该研究于 2023 年 3 月 14 日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 上。

“青年时期的高血压会延续到成年期,并与心脏和血管器官损伤有关。由于器官损伤可能是不可逆的,因此预防我们年轻人的高血压至关重要,”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Corinna Koebnick 博士说。 Kaiser Permanente 南加州研究与评估部。“这项针对南加州不同儿童人群的高血压研究的结果向我们展示了即使多了几磅体重也会对我们的年轻人产生不利影响。”

这项回顾性队列研究调查了2008 年至 2015 年间南加州 Kaiser Permanente 的 801,019 名年轻人的电子健康记录。研究人员通过他们的初始体重指数(称为 BMI)以及他们在5 年随访。研究人员还查看了他们的血压以确定谁患有高血压。

研究人员将平均体重分为低(第 5 到第 39 个百分位)、中等(第 40 到第 59 个百分位)和高(第 60 到第 84 个百分位),以深入了解体重低于通常被认为超重的体重时患高血压的风险。与成人不同,儿童和青少年的 BMI 水平需要相对于其他同龄和性别的人来表示。

研究人员发现:

与平均体重处于中等范围的青少年相比,处于平均体重范围高端的青少年在 5 年内患高血压的风险高出 26%。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的体重会增加。每年每增加一个 BMI 单位,他们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加 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