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表明早产儿不会习惯于反复疼痛

UCL(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早产儿不像足月婴儿、儿童和成人那样习惯于反复疼痛。

新的《当代生物学》论文的作者说,如果早产儿尚未形成使人们能够适应中度疼痛的机制,那么在他们出生后最初几周的医疗程序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发育。

主要作者 Lorenzo Fabrizi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神经科学、生理学和药理学)说:“我们习惯事物的方式可以看作是行为和大脑可塑性的最简单例子,它是记忆和学习的基本部分。疼痛习惯很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通过不对不可避免或不危及生命的疼痛反应过度来保护身体、情感和认知资源。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适应反复疼痛的能力可能会在妊娠晚期发展,因此早产婴儿尚未发展出足月婴儿从出生就具备的这种能力。”

该研究涉及伦敦大学学院医院 (UCLH) 的 20 名婴儿。其中一半是早产儿(并且在小于 35 周胎龄时进行了测试),而另一半则是足月出生(7 名婴儿)或早产但在足月时进行了测试(3 名婴儿)。两组在实际产后年龄方面具有可比性,因为早产儿的中位年龄为 14 天,而足月(或足月龄)组为 10 天。

研究人员正在测量婴儿对疼痛但临床需要的足跟穿刺器(血液测试)的反应,对每个婴儿进行两次(间隔三到 18 分钟)(有时需要两个穿刺器来收集足够的血液;这不是必需的)对于大多数婴儿,因此只有那些需要第二根枪的婴儿才被纳入研究)。

足跟长矛可以引起婴儿的大量疼痛反应,但以前不知道重复长矛是否会减少这种反应。为了解这一点,研究人员使用放置在头皮上的 EEG(脑电图)电极记录了婴儿的大脑活动,并使用 ECG(心电图)记录了他们的心率,同时还监测了他们的面部表情和撤回腿部的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与第一次相比,第二次脚后跟穿刺后大脑活动没有那么强烈,这表明有习惯反应,但这仅适用于足月婴儿。他们在心率和面部表情方面发现了类似的模式,因为早产儿对两个足跟枪的反应同样强烈,而足月儿似乎习惯了疼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