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在血友病A病例中发现可能导致抗体产生的免疫反应

在血友病A病例中,身体部分或完全缺乏凝血因子VIII(FVIII),或者因子形成不正确。患者通常接受来自供体血液或使用基因工程产生的FVIII。然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严重血友病A治疗患者会产生针对FVIII的抗体(抑制剂)。Paul-Ehrlich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来自免疫系统的补体蛋白强烈影响T细胞(免疫细胞)对FVIII的反应,并且可以参与抑制剂的形成。血液学在2 年 2023 月 <> 日的在线版中报告了他们的工作成果。

血友病A是血友病(血液病)最常见的形式。由于部分或完全缺乏FVIII,或FVII功能丧失,患者会出现自发性或长时间出血。该病几乎只发生在男孩和男性中(男性新生儿的血友病发病率约为 1:5,000)。替代疗法的治疗通常包括定期注射缺失的凝血因子VIII,从而使止血正常。替代疗法中使用的FVIII蛋白要么从供体血浆中获得,要么通过基因工程(重组)产生。或者,可以注射依米珠单抗,一种替代因子VIII功能的单克隆抗体。

并发症:形成针对凝血因子VIII的抗体

血友病A治疗中最严重的并发症是产生针对因子VIII(也称为抑制剂)的抗体,其发生在约35%的严重血友病A患者中,特别是在治疗的早期阶段。在完全缺乏内源性FVIII的血友病A患者中,这种并发症的风险高于轻度或中度血友病A患者,其中FVIII在一定程度上仍然起作用。然而,轻度 FVIII 变异的患者仍有可能产生抑制剂,相反,重度血友病 A 患者则不发生抑制剂。其他因素,如免疫遗传特性或围绕FVIII治疗的强度和情况似乎也会对风险水平产生影响。

关于哪些免疫过程最终导致针对FVIII产品的抑制剂的开发,尚未完全阐明。怀疑免疫危险信号促进抑制剂形成。危险信号是在紧急情况下与身体沟通的分子或信使物质。这些信号包括通常发生在细菌表面的分子(脂多糖,LPS)或身体在手术过程中释放的某些蛋白质或信使。在脆弱时期避免FVIII治疗,例如在急性传染病期间 - 与免疫危险信号的增加有关 - 已被观察到可以降低抑制剂形成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