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新研究探讨了提高年轻学生抗癌素养的方法

由肯塔基大学马基癌症中心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中学和高中实施癌症教育课程可能会提高肯塔基人的癌症知识,并最终有助于降低癌症发病率。

这项发表在《癌症教育杂志》上的研究包括肯塔基州的 349 名初中和高中学生。学生接受了基线测试以确定他们的癌症知识,然后进行了癌症教育演示。演讲结束后,学生们再次接受了测试。结果显示,干预后所有单项分数都有所提高,平均考试成绩提高了30%。

Markey 研究助理主任兼阿巴拉契亚肿瘤学职业培训 (ACTION) 项目主任 Nathan Vanderford 表示,干预前癌症知识水平低并不令人惊讶。Vanderford 在田纳西州的农村长大,他回忆说,他早期的教育经历并没有包含太多关于这个主题的信息。

“回想我自己的大学预科教育,我不记得在学校深入学习过癌症,”范德福德说。“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学生在基线时表现出的癌症知识水平较低并不令人惊讶。与此同时,鉴于我们生活的信息时代不断发展,有人认为学生的基线水平可能会更高。”

肯塔基州是全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地方。在该州的阿巴拉契亚地区,这个问题更为明显。在许多其他因素中,缺乏健康知识是该州健康状况不佳的一个原因。研究表明,健康素养不足的人不太可能参与预防措施(例如癌症筛查,这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最佳方法之一),也不太可能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他们的研究,Vanderford 指出,通过鼓励改变导致更高癌症发病率的许多行为,从长远来看,将癌症教育纳入现有的初中和高中学生课程可能会有所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