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研究表明皮肤癌诊断应用程序不可靠且监管不力

根据伯明翰大学专家的最新分析,用作皮肤癌“早期预警系统”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监管不力,通常不能依赖它来产生准确的结果。

皮肤癌检测应用程序旨在通过提供新痣或变化痣的风险评估来确保合适的人寻求医疗救助。这些应用程序使用专门的算法来尝试检测可能的皮肤癌。

伯明翰大学应用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与诺丁汉大学循证皮肤病学中心合作,分析了一系列旨在评估六种不同应用程序准确性的研究。他们的结果发表在The BMJ上,结果喜忧参半,只有少数研究表明所评估的应用程序的测试准确性存在差异和不可靠。

皮肤癌是全球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早期发现和治疗,尤其是黑色素瘤,可以提高生存率。然而,根据这项新的分析,应用程序可能会因未能识别潜在致命的皮肤癌或对假阳性结果的过度调查而​​造成伤害——例如不必要地去除无害的痣。

研究团队还担心研究本身的质量,这些研究使用专家而不是应用程序用户拍摄的图像来评估应用程序。此外,许多研究没有确定被应用程序识别为“低风险”的病变是否实际上是良性的,进一步损害了可以从评估中得出的结论。

伯明翰大学应用健康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 Jac Dinnes 博士说:“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没有更好质量的证据来判断这些应用程序的功效,这确实令人失望。至关重要的是,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必须意识到当前技术和评估方面的局限性。”

作者还提请注意管理医疗保健应用程序评估的法规。制造商目前可以将 CE 标志应用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而无需接受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机构 (MHRA) 等机构的独立检查。尽管这可能会随着 2020 年生效的新医疗器械法规而改变,但研究人员指出,美国实施的更严格的评估流程导致没有皮肤癌评估应用程序获得监管批准。

合著者、应用健康研究所生物统计学教授 Jon Deeks 补充说:“监管机构需要警惕性能不佳的基于算法的诊断或风险监控应用程序造成的潜在危害。我们依赖 CE 标志作为质量标志,但当前的 CE 标志评估流程不适合保护公众免受这些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