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饮食和生活方式如何增强您的免疫系统

每天,我们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潜在有害微生物,例如感冒、流感甚至 COVID。但是我们的免疫系统——我们体内错综复杂的通路网络——有助于保护我们免受这些微生物和其他潜在疾病的侵害。本质上,它识别病毒和细菌等外来入侵者,并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我们。

人类有两种类型的免疫力:先天性和适应性。先天免疫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主要由物理屏障(如皮肤)和分泌物组成——包括粘液、胃酸以及唾液和汗液中的酶,它们可以防止微生物进入体内。它还由攻击所有进入人体的外来入侵者的细胞组成。

适应性免疫是一种学习识别病原体的系统。它由我们体内的细胞和器官调节,例如脾脏、胸腺、骨髓和淋巴结。当外来物质进入人体时,这些细胞和器官会产生抗体并繁殖针对该有害物质的特异性免疫细胞,以攻击和破坏它。他们还记得病原体以备将来参考。

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支持我们的免疫系统,甚至改善它的功能。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简单改变都可以在帮助您避免生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就是我们吃的东西

我们从饮食中的食物中获取的营养在建立和维持免疫系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以氨基酸精氨酸为例。这对于在免疫细胞内产生一氧化氮至关重要,一氧化氮是抵御生物体的重要防御分子。维生素 A 和锌对于免疫细胞的快速繁殖至关重要。维生素 C通过支持两种免疫系统的细胞功能来促进免疫防御。同样,维生素 E已被证明可以增强动物和人类的免疫反应,并可以预防多种传染病,例如流感、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

多样化的饮食,包括水果和蔬菜、全麦、坚果、种子、乳制品,以及鱼、肉或植物蛋白替代品,都含有这些支持我们免疫健康的关键营养素。

生活在我们肠道中的大量微生物组合(称为我们的微生物组)也对我们的健康和福祉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它们的体积很小。事实上,由于微生物组与身体的器官和系统有着广泛的关系,它通常被称为“第二大脑”。

微生物在我们肠道中发挥的一个特殊作用是支持免疫功能。它们有助于控制炎症,这是免疫系统用来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病原体侵害的过程。确保微生物组健康可以提高免疫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