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肠道细菌有助于控制结肠中健康的肌肉收缩

根据克里克和伯尔尼大学的最新研究,肠道微生物通过帮助肠道内的神经细胞调节结肠肌肉壁的收缩和松弛来支持健康的消化。

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确定了结肠肌肉的收缩和松弛是如何受到肠道内细菌的影响的,结肠肌肉是由神经细胞调节的,是推动食物前进所必需的。当存在此类微生物时,肠道神经中称为 Ahr 的特定基因会被激活,从而导致结肠的健康收缩和松弛(蠕动)。这种关系可能会在肠道疾病(如肠易激综合征 (IBS))的情况下被破坏。

“结肠中微生物的存在与食物通过系统的速度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如果这种关系失衡,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兼博士后 Yuuki Obata 说。和克里克神经系统实验室的体内平衡。

健康的肠道含有数以万亿计的微生物,它们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并促进肠道组织的健康,例如内腔的上皮衬里和肠壁内大量的免疫细胞和神经细胞。肠道中微生物的水平和类型因人而异,并受饮食和抗生素等常用药物的影响,这些药物通常会导致肠道异常收缩。本文中描述的工作有助于我们了解神经细胞如何感知肠道中的微生物,以及它们如何与其他肠道组织协调其功能。

“肠道运动障碍非常普遍,会给手术后或肠易激综合症等病症的患者带来很多痛苦。这项工作为阐明为什么被不同微生物群定植的患者易患这些肠道疾病提供了基础。问题”,伯尔尼大学医院医学教授兼胃肠病学主任 Andrew Macpherson 解释道。

“通过在克里克和国际上与伯尔尼大学的不同团队合作,我们结合了肠道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来自微生物群和饮食的环境信号如何传递给细胞,以了解这些信号如何影响肠道生理学和消化,”克里克 AhRimmunity 实验室的共同主要作者和组长 Brigitta Stockinger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