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微小的植入式治疗海绵装置有助于杀死老鼠的癌症

许多实体瘤抵抗治疗的部分原因是人类生物学与自身作对。肿瘤周围有额外的白细胞,称为调节性 T 细胞,它会取消身体对疾病的自然防御。

通过使这些细胞失活来治疗癌症的策略可能会产生其他严重问题。由于调节性 T 细胞在保护健康组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在全身减少它们会导致其他免疫细胞错误地攻击这些组织并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从而损害结肠、肝脏、心脏和其他器官。

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个跨学科研究小组报告了令人鼓舞的实验室研究结果,该研究测试了一种他们称为 SymphNode 的微型可植入设备,该设备旨在仅在肿瘤周围区域控制调节性 T 细胞,同时召唤和加强抗肿瘤细胞。该装置被证明可以驱使肿瘤缓解,消除转移,防止新肿瘤的生长,并延长小鼠的存活时间。

他们的发现今天发表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上。

“去除肿瘤内的调节性 T 细胞似乎具有变革性,”共同通讯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E. Richard Stiehm 儿科过敏、免疫学和风湿病学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纳米系统研究所成员 Manish Butte 说。“每个实体瘤都充满了这些细胞,这就是为什么 91% 的癌症死亡发生在实体瘤中。它们可能首先限制了我们治愈癌症的能力。”

SymphNode 是一种微小的可生物降解海绵,大小与铅笔橡皮擦差不多,由海藻酸盐制成,与用来增稠布丁的不规则聚合物相同。当手术直接植入肿瘤旁边时,海绵会以多种方式刺激人体对癌症的免疫反应:它会缓慢释放一种药物,阻断肿瘤中的调节性 T 细胞。同时,它吸引并增强杀死肿瘤的 T 细胞。该设备的材料类似于淋巴结,是抗癌细胞的欢迎环境,并且有内衬抗体的孔隙,可以进一步激活这些细胞。

研究人员在乳腺癌和黑色素瘤小鼠模型中测试了 SymphNode。对于乳腺癌,该装置缩小了 80% 小鼠的肿瘤,并在 100% 的小鼠中阻止了癌症的扩散。相比之下,癌症转移到未经治疗的对照组中所有小鼠的大脑和淋巴结,并在几周内杀死了所有这些小鼠。研究人员还发现,将 SymphNode 放置在一个乳腺癌肿瘤旁边可以阻止身体不同位置同时发生的第二个肿瘤的生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