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女性的年龄与男性不同吗

药物对女性和男性的影响可能存在显着差异。这也适用于目前最有前途的抗衰老药物雷帕霉素,正如科隆马克斯普朗克衰老生物学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现在所展示的那样。他们在Nature Aging中报告说,这种药物只能延长雌性果蝇的寿命,但不能延长雄性果蝇的寿命。

此外,雷帕霉素仅减缓了雌性果蝇肠道中与年龄相关的病理变化的发展。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生物性别是抗衰老药物有效性的关键因素。

女性的预期寿命明显高于男性。然而,女性也更容易患上与年龄有关的疾病和药物不良反应。“我们的长期目标是让男性和女性一样长寿,让女性在晚年和男性一样健康。但为此,我们需要了解差异的来源,”其中一位研究人员 Yu-Xuan Lu 解释道。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雷帕霉素仅能延长雌性果蝇的寿命

研究人员将抗衰老药物雷帕霉素给予雄性和雌性果蝇,以研究其对不同性别的影响。雷帕霉素是一种细胞生长抑制剂和免疫调节剂,通常用于癌症治疗和器官移植后。

他们发现雷帕霉素延长了雌性果蝇的寿命并减缓了与年龄相关的肠道病变,但对雄性果蝇没有影响。

更多的自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

研究人员观察到雷帕霉素增加了女性肠道细胞的自噬——细胞的废物处理过程。然而,男性肠道细胞似乎已经具有很高的基础自噬活性,雷帕霉素不能进一步增加这种活性。科学家们还可以在小鼠身上看到雷帕霉素的这种作用。

雌性小鼠在用雷帕霉素处理后显示自噬活性增加。“之前的研究发现,在小鼠中,雌性对雷帕霉素延长寿命的反应比雄性大,我们现在使用果蝇揭示了这些差异的潜在机制,”Yu-Xuan Lu 说。

“性可能是抗衰老药物有效性的决定性因素。了解性别特异性的过程并确定对治疗的反应将促进个性化治疗的发展,”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Linda Partridge 解释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