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新材料帮助糖尿病伤口快速愈合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可以应用于糖尿病伤口,只需一次应用就能更快地治愈伤口。

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类新型聚合物,它可以为免疫细胞和非免疫细胞提供指导,以帮助难以治疗的糖尿病伤口愈合。研究结果已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上。

伤口愈合是一个复杂的生物过程,涉及多种细胞类型的协同工作,其中一种称为成纤维细胞的细胞类型在形成愈合所需的新组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糖尿病会破坏细胞中的这些过程,使伤口愈合缓慢且难以治疗。这可能导致感染,在极端情况下需要截肢。

生命科学与药学院的专家筛选了 315 种不同的聚合物表面,检查了每种聚合物的不同化学成分,直到他们确定了一种能够积极驱动成纤维细胞和免疫细胞促进愈合的聚合物类型。工程学院的一个团队制造了表面装饰有这种聚合物的小颗粒。这些颗粒可以直接应用于伤口区域。

聚合物是由长而重复的链中键合在一起的分子组成的化合物。这种结构赋予聚合物独特的性能,可以针对不同的用途进行定制。该团队使用聚合物微粒展示了这种新材料如何在递送到动物模型的伤口时在长达 96 小时的时间内产生三倍以上的成纤维细胞活性并实现超过 80% 的伤口闭合。

这种新型聚合物可以作为标准伤口敷料的涂层,提供快速有效的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