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白血病中的细胞信号转导靶标

在 15-20% 的急性髓性白血病 (AML) 病例中发现酶 IDH(异柠檬酸脱氢酶)发生突变。IDH 突变已被证明会影响细胞分化以及 DNA 和组蛋白甲基化,但人们对它们如何影响细胞信号转导反应知之甚少。

第一作者 Kathryn Sunthankar,医学博士,P. Brent Ferrell,医学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 IDH 突变细胞系中的分化和信号反应,发现对炎症信号的反应增强,特别是细胞因子 IL-1beta。

研究人员使用磷酸特异性流式细胞术和质谱细胞术、批量和单细胞 RNA 测序,剖析了 IDH 突变细胞中的单细胞信号传导以及基因表达和分化的变化。他们证明,靶向抑制来自患者的 IDH 突变白血病细胞中的 IL-1beta-NF-kappaB 信号通路会降低 IL-1beta 反应并诱导细胞死亡。

发表在白血病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支持 IL-1beta 信号在 IDH 突变白血病中的关键作用,并将该通路确定为新型 AML 疗法的潜在靶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