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科学表明高糖饮食使您更容易受到其他药物的影响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行为神经科学专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糖分可能使人们更容易滥用药物。科学家们对实验室老鼠进行了实验,以确定高果糖玉米糖浆 (HFCS) 摄入量与阿片类药物成瘾的可能性之间的联系。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小组在不同的笼子里放置了装有 HFCS 水溶液的瓶子。动物模型可以不受限制地全天候使用加糖溶液。大约一个月的自愿饮酒后,瓶子被取出。研究人员观察到,暴露于HFCS溶液会影响动物对羟考酮、多种阿片类药物和一种可诱导镇痛、欣快感和放松感等药理作用的活性成分的神经和行为反应。据专家介绍,这些变化可能相对影响吸毒和求药行为。

科学家们观察到,高糖饮食抑制了羟考酮诱导的多巴胺释放,因此阻碍了与该物质相关的奖赏感。这可能会促使身体消耗更高剂量的羟考酮。据研究小组称,结果表明营养可能在阿片类药物反应中发挥核心作用。同样,研究结果表明,预防不健康的饮食不仅可以阻止肥胖,还可以帮助对抗刺激阿片类药物依赖的环境因素,专家表示。

美国国家药物使用与健康调查的数据 显示,大约 2790 万 12 岁或以上的人使用羟考酮产品。统计数据还显示,该年龄组中的430万人在上一年滥用了含羟考酮的产品。

研究表明高糖摄入是一种成瘾形式

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之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警告说,过量食用糖本身应该被视为一种成瘾。研究人员还警告说,长期过量摄入糖分可能会引发饮食失调,并可能对行为产生不利影响。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科学家们检查了高糖摄入对动物模型的影响,发现含糖饮食导致多巴胺水平显着增加,多巴胺是一种负责调节大脑奖赏和快乐中心的激素。

研究小组注意到,多巴胺水平的反复增加显示出类似的机制,在该机制中,身体处理药物和可卡因、吗啡和烟草等滥用物质。然而,科学家们观察到,随着多巴胺水平开始下降,从长远来看,身体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科学家解释说,这意味着身体可能需要更高剂量的糖来弥补奖励感觉的损失。据专家介绍,人造甜味剂也对动物产生了类似的成瘾作用。

“我们还发现,除了体重增加的风险增加外,在成年期保持高糖消耗和暴饮暴食的动物也可能面临影响情绪和动力的神经和精神后果。与其他滥用药物一样,长期暴露于蔗糖中的戒断会导致多巴胺水平失衡,并且就像从它们那里得到“冷火鸡”一样困难,”研究员 Selena Bartlett 博士在《 科学日报》的 一篇文章中说。

“我们的研究发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了伐尼克兰等药物,伐尼克兰是一种处方药,以治疗尼古丁成瘾的 Champix 的名义交易,在对糖的渴望方面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巴特利特教授补充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