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知识经验 >

科学家研究老鼠以了解我们为什么暴饮暴食

是什么驱使我们暴饮暴食?欧洲研究人员使用小鼠创建了“致肥胖环境”的动物模型,在这种环境中,可以轻松获得美味的高热量食物。AlphaGalileo 的一篇文章 报道说,能够获得高热量食物的老鼠也表现出上瘾和暴饮暴食的迹象。

这一发现提供了有关导致暴饮暴食的人类行为的线索。它最终可能会导致一种方法来检查肥胖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日益蔓延。

庞培法布拉大学( UPF) 和基因组调控中心(CRG) 的研究人员通过让小鼠在两种食物选择之间进行选择来模拟致肥胖环境:高脂肪饮食或混合切碎的商业酒吧。这些额外的食物与动物的常规食物一起提供。

研究小组分析了由此产生的小鼠活动和摄食行为。CRG 的 Mara Dierssen 和 Cedric Notredame 以及 UPF 的 Rafael Maldonado 和 Elena Martín-García 在发表在Addiction Biology杂志上的两篇文章中介绍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致肥胖饮食使老鼠变成肥胖的暴食成瘾者

据研究人员称,只要有机会,老鼠就会吃掉巧克力。这些动物被迫在食物持续的同时狂饮食物,在一小时内吃掉相当于一天的巧克力。

他们还报告说,老鼠开始表现得像瘾君子。这些小动物会忽略正常食物的存在,等到巧克力端上来。尽管巧克力没有像普通食物那样有效地填补他们的饥饿感,但他们还是这样做了。

UPF 和 CRG 研究小组还注意到高脂肪饮食和巧克力饮食如何改变动物的行为。老鼠天生夜行,晚上吃东西。

然而,那些改变饮食习惯的人白天开始吃得更多。他们还从大而长的饭菜转变为快速而频繁地吃他们最喜欢的新食物。

肥胖很难治疗,因为肥胖的人一旦放弃能量平衡饮食,往往会重新吃不健康的食物。研究人员决定研究这种常见的复发。

他们报告说,长期吃高热量饮食的人会失去对自然觅食行为的控制。他们的行为、学习能力和动机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专家称肥胖也是一种行为问题

“肥胖不仅仅是一种代谢疾病——它是一个行为问题。超重或肥胖的人通常被告知要少吃多动,但这太简单了,”领导 CRG 细胞和系统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作者之一 Mara Dierssen 说。

Dierssen 和她的同事认为,治疗肥胖的最佳方法是及早发现症状,并在问题恶化之前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因此,卫生专业人员需要更好地了解导致肥胖的行为。

研究人员的下一步是增加后续研究中的动物数量。他们还准备对肥胖者的成瘾行为进行调查。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将他们对人类行为的发现与小鼠模型的结果进行比较。

迪尔森表示,减肥非常困难。这导致许多肥胖的人在健康和不健康的饮食之间摇摆不定。因此,她的 UPF 合著者马尔多纳多建议,预防肥胖的方法是了解和改变与肥胖相关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